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口碑好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緯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川湖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晶片股票-宏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推薦-南亞科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因為一部電視劇寫文章,我真的很難認認真真去看完一部電視劇。獨獨這部穩穩的躺在我的再看清單中。最近剛剛四刷完,終于鼓起勇氣為它寫些東西。 整部劇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主打的是溫情路線,像是一杯溫吞吞的白開水,看似清清淡淡,但你不喝不行;更像是一杯清香的蜂蜜柚子茶,甜而不膩,還下火。 雙八年,雙門洞居住的五家人演繹著平平常常的鄰里間的家長里短,卻在細枝末節里流露著感動。它真實、感人、快樂、有愛,在無數次爆笑的同時又為其中人物間的真情而淚奔。 它展示溫暖的親情,傳統而有愛的鄰里情,從小玩到大真摯的友情以及全劇很隱晦的展示的也是我主要要寫的德善的愛情。 1 大部分人應該會因為一開始出場的人太多而搞不清誰到底是主角吧,一集就像一部電影,都有屬于自己的小標題,然后去繞著這個標題去開展,推動劇情的發展,如果仔細看完第一集,你會發現,其實雙門洞的每一個人都是劇中的主角。 作為一部全程猜老公的劇,德善到底和誰在一起了?從成年德善采訪回憶開始,期間時不時有一位中年男子插上幾句,而第一遍看的時候會錯過很多細枝末節,直到十八集再見初戀標題出來,全劇收尾的時候,德善崔澤接吻了,無數“德煥黨”意難平的時候,我們才反應過來,德善的老公的阿澤。其實這條線埋得很隱晦,只有“天才棋手”崔澤才有被采訪的機會。 2 雖然每集都有各自的小標題,標題之間卻也是絕對的環環相扣。 幾乎劇中所有的CP的告白都是在冬天初雪的那一天。“鳳凰堂”崔武成爸爸和金善英媽媽是,寶拉和善宇也是。他們的感情線在夜星李文世夜讀的告白信中展開,在正峰宣布新一輪守護天使游戲開始后正式鋪開。游戲的規則是通過抓鬮決定要守護一周的對象并且在平安夜那天送出秘密禮物。 娃娃魚抽到的是自己,德善看了善宇的紙條是寶拉,生氣的同時暗示了德善自以為的初戀的終結,而回家偷偷看了姐姐寶拉抽到的是善宇,這也與他們最后在一起契合。而正煥,阿澤和德善相互抽到了對方,從而暗示他們三人會陷入選擇的僵局,也正因為如此,在模糊的劇情中,“德煥黨”才應運而生吧。 3 德善家是孩子最多的,而她作為老二,上有姐姐要敬著,下有弟弟要愛著,這樣懂事的她也很難分到父母一點點的愛。正因為極度缺愛的她在18歲的時候搞不清自己到底喜歡誰。 在朋友說了善宇喜歡她的時候,她以為別人喜歡她,她也應該去喜歡對方,而干出一系列讓人哭笑不得的事。而善宇喜歡自己的姐姐讓這段還沒有開始的初戀就殘忍的畫上了句號。 而后朋友又說正煥喜歡她,這次德善變得小心翼翼起來,她一次次的去試探正煥的心,而一次次得不到回應的她,終于在正煥沒有解釋正峰穿的紅襯衣時讓疲憊的德善選擇了放棄。 劇中的五個孩子都是珍惜友情的人,不然德善也不會告訴阿澤的吻是夢,正煥不會顧慮阿澤喜歡德善而選擇等待,阿澤在知道正煥喜歡德善時放棄準備告白的機會。 看起來德善好像是可憐的,明明喜歡自己的人都近在眼前,卻因為守護友情被一次次的放棄。 一來二去的等待就是六年,看著他們開始相親,忙著約會,有時候真的怕他們就這樣錯過。 還好,這段感情在阿澤的主動中有了結果。 如果說德善從小對阿澤的保護是他們能在一起的基礎,對阿澤的照顧是出于本能,那么,阿澤在感情里的主動和對德善時刻無條件的妥協一定是他們在一起的決定性因素。 同樣是給德善披衣服,德善暗示正煥時,收到的回應是:“我為什么要那么做”。而阿澤卻能主動給德善披上衣服,為了保護德善的自尊心說是自己太熱。 在最后感情線收尾的時候,同時得知德善被放鴿子,正煥猶豫了很久終于選擇了主動,他放棄了看電影的機會,而彼時的阿澤放棄的卻是一次很重要的圍棋賽。是啊,正煥明白,搞怪的并不是那天的紅綠燈,更不是時機,而是自己數不清的猶豫罷了。 而德善對于阿澤的喜歡其實在拒絕了正煥的戒指而不停地看向餐廳門的時候有了答案。 結局沒能看到他們的婚禮,但是我們知道,德善和阿澤,他們很幸福。 寫在最后: 正煥的結局和林俊杰那首《可惜沒如果》莫名的契合。 在感情面前,講什么自我 要得過且過 才好過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 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結果 現實中更多地人也許像正煥,但愿我們都能遇見阿澤。 以上,共勉。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在抄襲界我應該算一個,不是算一個,應該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抄襲者。 開始我以為能瞞天過海,做的天衣無縫。疏而不漏,天網不恢。我還是讓逮住了,還是讓別人發現了。 有人說我抄襲成語:夜談天長,慮我則他。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前幾天我在彩票點買彩票的時候,遇見了一位老朋友,有四五年沒見面了,見著以后非常熱情,互相的嘮叨了幾句。我就對他說:“我前幾天發明了一個成語、夜談天長。”話還沒落音,就聽見旁邊一個人說,啥你發明的呀,夜談天長 這個成語早都有了,在俺孩兒的語文課本上都有,是古人原創的。 這時又聽見一個人說,不是古人造的,是馬云造的,我在網上看到過這個成語 夜談天長,好像還有個 慮我則他。 其中一個人接著說都不是,網上說的是 沙和尚 原創的。還有人說是孫悟空原創的。 這時我的老朋友就接著說,幾年沒見面了,今天見著了,你什么都沒學會,倒是學會吹牛皮了,學會抄襲了。 老朋友接著又說,你們都不清楚,這個成語 夜談天長 慮我則他,是古人造的,我是在烤火時新發現的。 前兩天我弄了一本古書,那本書非常的厚,大概有七千多萬頁,前幾萬頁上的字我一個也不認識,估計是“家古文”,具體是不是我也不清楚。我就心想真厚一本書,能買好多錢,一問才給五塊錢,不賣。這天氣真冷還不如烤火用里。我就開始烤火,烤著、撕著、撕著、烤著。烤了有幾萬頁,發現有我認識的漢字,我就開始看,看完一頁烤一頁,看著看著發現上邊有“夜談天長”這幾個字,接著又發現還有“慮我則他”這幾個字。 老朋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兄弟好好買彩票吧,以后別在那瞎吹了,都不想揭穿你。 說到抄襲,我可以自不量力的說,我是老大,真的、都可以收徒弟了,我可以言傳身教,教你抄襲不被人們所發現。 那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成語 夜談天長 慮我則他 到底是誰弄的。我得好好反思一下,我抄襲是怎么被別人發現的,下一次再抄襲的時候用什么方法能不讓別人發現。要知道抄襲別人的作品,要是被發現了還得給別人道歉,這得多丟人呀,多沒面子呀。不抄襲吧急的慌,抄襲吧還怕別人發現。 其實我已經總結出了一個抄襲還不被別人發現的經驗,那就是在抄襲的時候把作品還有他的名字一起給完整的抄襲了,就是知道了,他也不敢說這是抄襲,他最多說這是轉載或是推薦。你連歉都不給他道,他還得感謝你,因為你給他傳播了。 在這里我懇請大家給我出出主意,下一次抄襲的時候怎樣才能不被別人發現。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日月之柔,輕水柔;往事如此,斷絕愁。夢到方休,始欲夠;淚水將盡,夢回首,過往如煙,誰予留? 我的時間,你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一夜間脫去稚氣,一夜間長大成人。會不會也是一夜間我變的白發蒼蒼?時間,你帶來了記憶,卻忘記帶走,留下我一個人在記憶里潛望。我的時間,為什么留我在這里,又為什么把這里留給了我?我悲痛無奈的望著一片空白,告訴我,你還留下了什么? 我夢中見到的人想必全是現實中所未能見到的罷?否則,也不會只讓我在夢中與她相守。出現在我腦海,卻不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時間,你帶走了她,卻沒有帶走我;時間你隔了我們,卻像從未發生似的,靜默的,輕盈的,像雪花飄落在樹梢枝頭,像柳絮輕揚在滿天空中。靜下,一片寧。時間呀,你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從我身邊走過,我便蒼老了許多。時間呀,你默默地來,又默默地走,從我身邊走過,我便落寞了許多。 我看得到花開花落,聽得到流水擊石;我看得到雪揚沙起,聽得到大海激浪;我看得到古剎老村,聽得到鐘磬沉音。可我永遠看不到你經過我身旁的身影,我永遠聽不到你經過我身旁的腳步聲。時間呀,你匆匆地來,又匆匆地去,匆匆地,你要去何方呀?能否帶上我和你一起遍山游野,看山聽水呀? 我的時間,你走了,留給我時光的變遷。流水不再潺潺,落葉不再悠悠,像夕陽落日一般地,我只看得到那一抹淺紅,卻永遠都忘記了朝陽的溫暖。我的時間,你走了,我在原地等候。可永遠也看不到你了,你讓夕陽拉長了我的身影,最后讓我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我的時間,你走了,可為什么不告訴我,你要去哪里?是不是我的節奏永遠跟不上你的步伐,是不是我永遠都縮短不了與你的距離。你走了,我不怪你,怪便只怪自己,無法追及。 數著從指間流逝的華年,看著滄桑的容顏。歲月呀,你輕輕地離開,我想裝作一無所謂。時間呀,你悄悄地別離,我又怎能挽留得住你? 我的時間,你走了,你悄悄地帶來她,又風風火火地帶走她。帶來了快樂,有帶來了傷痛。時間,你給了我愛,也給了我傷。可我不怪你,要怪便只怪我自己!是自己未曾做好離開的準備,沒有趕上快樂的最后一班車。嗯,時光呀,你走了,我便再也追不上,不是你的腳步太快,而是自己的腳步太慢呀!有一天,我老了,那又能怎么樣?曾經的美好或是悲痛都不會再來了。 我的時間,你走了,留給了我昨天,可總是回不去了,記憶或深或淺地鐫刻著曾經的滄海桑田。或是早已釋懷,或是難以忘記,可那已成了過去。歲月中,再也無法想起了。曾經,我們都是不諳世事的少年;曾經,我們都無法放下塵世紛擾。被卷入紅塵的風景中,便再也沒有忘記那種痛。 青春的梧桐,熾熱的城;時間,后來你改變了一切。梧桐落了滿城,她離開了這座城,凄涼的冬,再也不會如夏日般熾熱,她走的那么悄然,沒有一絲眷戀。時間啊,為何我還念念不忘,為何不可把我也變得如此無情。后來,我似乎懂了,時間你是要給我傷痛,讓我明了;給我傷疤,不在忘掉。 這日夜依舊循環不止;這四季依舊替換改變。我也學著不受著誰的影響,我也習慣著一個人看日出,一個人看日落,久了,便都習以為常了,再也沒了理由還掛念著什么。時間啊,你沖淡了感情,就像你加濃了感情一樣。一切都很美,一切也都很傷,只是,漸漸的,波瀾逝去了,我也不再為誰癡狂,為誰受傷。 像淡淡的秋月,撒了一地月光,有些凄涼,可總有人習以為常,會勾起記憶的古物,時間會泯滅所有。我深深地懂得,時間你最后什么也不再給我留下,就像當初我什么都沒有。 柳稍彎如眉,有人桂花樹下淚,淺笑佳人不知世事,終有一日不再悲。時間呀,你還并未離去落淚人的心,并非帶走落淚人的傷,還她一片美呀?可時間呀,當回首時,你才顯得那么快,那么快!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喜歡文學的美好, 卻總是埋怨學海無涯苦作舟; 但是只要你對求知肯足夠地下決心, 那么相信書山是有道路的, 勤奮則是最好的途徑。 不要因為自己腦筋的笨拙就瞧不起自己, 也不要總是抱著恨鐵不成鋼事不如人的心理; 只要你肯足夠地肯刻苦肯鉆研肯努力, 那么你求學路上的許多艱難險阻都不足為懼。 在經過了許多陣子的勤奮好學后, 或許你也總會取得一定的成績; 但你也不能因此而過分地驕傲得意, 因為許多事情的成敗都是取決于勤奮而荒廢于嬉戲。 綜觀古今中外許多名人的生活經歷, 皆是由于十分的勤奮才有所作為并被人們普遍贊譽; 如則不然你總是對工作對學習對事業十分懶散和疏離, 到頭來就難免會總是一事無成而對自己以往的生活態度時常感到嘆息。 為此我們必須把勤奮的精神時刻灌注在頭腦里, 生活的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要提醒自己; 在自己平時以往的生活中總是時時不斷地刻苦鉆研和努力, 只有這樣你才會在自己的事業上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績!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一)旅人書香 透過疾馳的列車望向窗外,常有一棵樹孤立于原野上。想來自己也是一棵樹,輾轉于故鄉與他鄉之間的樹。無論身處何方,鄉愁是一份永遠的孤獨。孤獨的世界里,卻常能從書中重逢熾烈的鄉情。旅行的本質是學習,文化、歷史、環境融入這萬千姿態的世界。旅行有一個誤區:還沒有積累和具備所需要的接受能力迫不及待地去觀光。于是除了拍照,便是走馬觀花,以至于經由的地方,因懶散、倦怠、焦慮與無知,對文化和內涵完全不知,錯過了無數美景。 讀書在旅行中。每次到省城,必去中央書城。咖啡色書架、木制回廊、歐式欄桿配以柔和燈光,讓書店沉穩而不失優雅和溫馨。讀書,就像一座碾子,那些堅硬的谷物是生活中的養分也是苦難。一圈圈,重重地緩緩地碾過,碾成細碎的、充滿糧食芬芳的人生。在果戈里書店讀書,宛如在一個至美的世界里旅行。果戈里書店以俄國作家果戈里名字而命名,這樣有味道,擁有獨特氣質的書店在黑龍江難以找出第二家。邁進書店的那一刻,一眼就看見高處五彩斑斕的歐式古典玻璃窗,陽光暖暖地照進來與室內的燈光水乳交融,氣氛溫柔,空氣中彌漫著淡淡咖啡香,舒緩的音樂蕩漾在耳邊,感覺無比溫暖,好像有雙手給身體和心靈以無比溫柔的撫慰。這里不僅有大量文學藝術圖書,還有哈爾濱老照片、俄羅斯當代畫家的油畫作品、特制的紅茶與牛排。穿過一樓,沿著印有歲月履痕的臺階步行到二樓,墻上的油畫鑲嵌在金色復古畫框里,畫中少女身著深紅色禮服,一本翻開的《圣經》靜靜地躺在膝上。少女表情安然,左手撫摸經書,右手握著一支木質書寫筆認真地做著標記。大廳中央有一尊純白色大理石雕像,女子側坐椅上,面帶微笑注視著翻開的書籍。雕像下是圓形底座,還有一只環形立體書架,經典書籍一本挨著一本,默默等待著懂它的讀者。精裝書連成的精致拱門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散發清輝,“書”拱門的兩旁是盛開的鮮花。穿過拱門,走上臺階,扇形書架間的空白處,懸掛著果戈里、莎士比亞等文學巨匠的畫像,斯人遠去,有質感的圖書卻承載了作者的思想和靈魂。任何一個凡人都不得不在時間的長河里臣服,無法把生命定格在最曼妙的時辰,唯有文字能夠將真實、虛幻、美丑、時間和記憶封存。果戈里書店為讀書人點亮心中最明媚的燈盞,超越了經營本身,站在“文化”的高度,做著一件極有品位、格調、情懷的事。 也曾經在城市的雨里,被間隔到一棟繁華的店鋪,店鋪中竟然鬧中取靜設置了一間書屋。書香馥郁,安安靜靜地蜷在沙發里,挑上一本,翻開第一頁,屬于自己的世界也隨之開啟。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與旅行,是人生中極為美妙的體驗,人生行進中的幸福與優雅,莫過于書香滿心懷。 (二)生活書香 心靜了,世界便靜了。下班回家,喝口熱茶,像頭營養不良的北極熊,在無數個風雪彌漫的日子里,喂養著心靈。拉下窗簾,隔絕在室外的喧囂中,一壺水泡在電爐上,熱氣裊裊,間或有書頁細響……這樣的寒夜多么溫暖,書中的情境通過脈搏抵達心的深處。如張曉風女士所說:“在寒冷的此刻,一杯熱茶一本書令人再活了過來,覺得人生還是值得熬下去的。”即便長得不漂亮經歷挫折失意有什么要緊?讀書,就為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只要不自棄,沒誰可以阻礙你活得漂亮的腳步。 和所有忙于生計的人相同,一面忙工作,一方面手機之類的智能設備刷微信占用時間,沉入忙碌的漩渦,在習慣中重復日復一日的生活內容。如果這時不能給讀書分配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人便會逐漸失去自己的特色。攢了很多年的書,一本本集起。書已很老舊,卻舍不得丟掉其中任何一本。從一個地方,一箱子一箱子,很沉很沉的輾轉到另一個地方。試著在電腦上閱讀一本小說,刷新時會有窗口彈出,QQ冷不丁還會響幾聲,思緒隨時都可能被切斷,心也跟著浮躁起來。而在翻著一頁頁的書紙時,安全感立刻就會浮上心頭。甚至設想,如果有一天,開這樣一間書吧:面積不大,墻上掛幾幅傳統水墨畫,桌上插一些代表季節的鮮花,附帶悅耳潤心的音樂,一杯咖啡或一盞淡茶。在書架的上面,養些許綠植,再放幾只白凈的青花瓷,大致看上去簡單整潔、清麗素雅……人活著,除了工作生活,吃飽穿暖,親情友情愛情之外,總有想要去實現的夢想吧? 書是女人經久耐用的時裝和化妝品,即便普通的衣著,素面朝天,走在花團錦簇濃妝艷抹的女人中間,讀書的女人反而格外引人注目,那是氣質、修養,是渾身流溢的書卷味。讀書可以讓你在每個場合妙語連珠,隨機應變;讀書可以讓你面對世間紛擾從容應對;讀書可以讓你在雜亂無章的事件中迅速理出頭緒,找到根源。人情市井、心理痕跡、歷史淵源、政治脈絡、天文地理,只要讀進去了一定有機會用上。閱讀讓我們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如此之多精彩的人和故事,它是一種精神呼吸,使生命吐故納新,承載著歷史,承載著記憶,承載著歲月。 時光走得很遠,走得很快,我們思念故人,被故人思念。過去的書,被置放在閣樓上,有天去找一篇寫過的有關山水的文章,翻到厚厚的剪報本,凝望已失去墨香的文字,那段無法忘懷的歲月再一次泉涌眼前:退休的、去世的,失去聯系的朋友們,活生生的如在眼前。寫作和讀書雖是不同的兩個過程,但它們猶如形影相隨的孿生兄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古詩充分印證了讀書在寫作中的重要性。那位幾十年如一日清晨在管理區的街道上掄著掃把的石寶泉,采訪那天,他家嫂子炒的土豆絲和新蒸的大饅頭的香甜還在齒間繚繞;那位家里養了幾十頭奶牛從河南嫁過來的將豫劇《花木蘭》唱的婉如只百靈鳥般百轉千回的相貌清秀的姐姐;那位樸素真摯帶著學生捕捉蝴蝶做標本的生物老師;那位憨厚實誠,始終筆耕不輟的從山東來的兄長;時年剛畢業可愛的小方老師,已經做了母親,成長為非常優秀的語文教師;離開農場幾十年還掛牽著農場的知青前輩;山河四區一位報道員老魏,人耿直且有才華。老魏患病臨終前,將他刊發在報紙上的文字獲得的最后一份稿酬拜托管理區的人員轉交給他。春節領導去看他時,老魏說,我已經不需要錢,錢還是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四年的時間,走遍那里的土地;四年,仿佛是一百年,已融合進血液和生命中,注定這一生交織一起。那是我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去一塊土地。那些閱讀過的書籍就像一顆顆種子,生根發芽,在心里建起了一座花園,黑暗的低谷開滿燦爛的薔薇,再難的困境都能透出光亮。因為讀書,有能力飽蘸真情記下這些陪伴過的真摯淳樸的人兒和世界。 世界上有三樣東西別人搶不走:吃進肚子里的食物;藏進心中的夢想;讀進腦袋里的書。讀書,不一定能成為影響世界的偉人,但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人的容顏基于遺傳難以改變,但精神可因閱讀而蓬勃向上。青春之美短暫不可再生,而思想美、靈魂美會隨著歲月的積淀綻放光華。有學生問,老師您童年看什么書呢?一時無語。遙想學生時代,到處借書。借到一本書后,興奮地不分白天黑夜讀,一邊吃飯一邊讀,生怕讓人搶了去。生存在喧囂的塵寰里,跌宕起伏的生活讓女人懂得堅強,一篇純美干凈的文字如同一首浸入心扉的高山流水或春江月夜,幸福的味兒、勁兒、神兒,當跳躍著的文字與女人的心靈碰撞后,靈魂就會擁有一顆明亮璀璨的珍珠,心情也會因此而飽滿充實。歲月可以奪走一切,卻奪不去讀書那顆寬厚、智慧、純真、善良而又傲嬌的心。在與書相依相伴幾十年的歲月里,年華在回眸中老去,當光陰把皺紋一寸寸地刻在肌膚之上時,當可以掙脫心靈的羈絆,獨自任思緒在空中回旋飛舞時,突然看見時光的手,正慢慢送來一份叫“成長”的禮物,在流逝的歲月中學會接受和奮進。 (三)時代書香 知識女性因其豐厚的文化底蘊、良好的道德素養、強烈的自我發展意識和教育引領作用而成為一個重要的社會群體。讀書的養成源自靈魂深處一種力量的召喚,這種力量使人即使身處逆境,也充滿前進的力量,時時刻刻保持著一個良好的心態。心態是個奇妙的東西,它會產生神奇的力量,促進反省和改變。 有人覺得讀書是學生時代的事,現在讀有點晚了。其實,一點都不晚,什么時候都不晚。連續在信訪崗位工作25年的朱大姐,被國家信訪局授予榮譽證書。這個為大姐自豪的時刻,情不自禁回憶起退休送別她的飯桌上,大姐從座位上站起,因為激動漲紅的面頰折射著耀眼的光芒,她激動的唱起《北大荒人的歌》,大家一起跟著唱《北大荒人的歌》,工作的辛勞、彼此相濡以沫的理解,頃刻間化作了百感交集的淚水。這些可愛的同志,在彼此相處的歷久彌新更替進步的歲月里,始終謙虛、善良、有禮、理性、克制,完美塑造展示了九三信訪人的情懷和素質。因為讀書,無論在哪個崗位工作,始終擁有不變的情懷,激勵自己永不懈怠,擁有一份向上達觀的能量努力傳遞給身邊的人。 文字有著溫暖堅定的內核,感受生命向上的張力。她宛如最懂你的好友,在溫柔的夜里與你對話,回憶經歷中最美好的片段,溫習曾使心震撼的鏡頭:也許是一朵很小的曠野花,也許是蒼茫的暮色……瑣碎而平凡,卻能推開平淡,遼闊生命。去嫩江縣參加讀書會,用一天時間讀完了《額爾古納河右岸》,作者遲子建對生命終結時運用的筆墨充滿溫情,死是向生的,“死亡”不再是簡單意義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另一種存在的開始。作者筆下的人物在經歷親人離去的巨大痛苦后,以溫情來化解、沖淡、緩和死亡的恐怖、悲哀和痛苦,帶著對親人的無限懷念,豁達地對待人生。這是一本沉重的書,粗獷簡單、神秘卻又質樸。書中的鄂溫克人愛大自然給予的一切饋贈,善良到臨死前還考慮一棵樹的生命。哪怕是一朵云彩、一枝樹杈、一束頭發這樣細小的東西都被賦予生命。書中描述的各種死亡都有其自身命運走向:一個人、一只鹿、一棵樹甚至一個民族都沿著命運軌跡一步步走向死亡,但死亡不是最終歸宿。將死亡、消亡的力量轉化成新生生命的力量,這些都給人積極向上之力量。 步入教育行業讀的第一本書叫做《讀書,是教師最好的修行》,教師閱讀更具時代意義。教化學生讀好書,對學生語文學習的熏陶,讓他們直接體味母語的美和力量。一個孩子從出生之日起就劃定了他的民族語言和一生的精神格局。一個人語言的涵養,就是他的文化素養。課堂教學中處處離不開美,使學生在愉快求知的氣氛中,獲取知識的營養和美的享受,這種美的傳播是讀書意義的升華。任何一門課程都與美相關,各門學科的知識內容中都不乏審美因素。如語文教學,可讓學生認識語言美,感受、欣賞文學作品美,并積極培養學生用語言創造美;體育教學,可認識人體的運動美、力量美、姿態美,在自由、舒展的運動中表現美、體驗美;地理教學,讓學生認識祖國大好河山美,激發學生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感;歷史教學,讓學生認識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明,激發學生振興民族、報效祖國的決心和意志;數學教學,可以讓學生認識數學科學的結構美、勻稱美、秩序美、和諧美。課堂教學中,教師的溫文爾雅的儀表美、生動幽默的語言美、活潑開朗的教態美、師生關系的和諧美都是一種無形的美育,它能使學生在課堂上如坐春風、興味盎然,在審美快樂中掌握知識。許多年過去,當你看到圍在你身邊的學生的時候,你會含著激動的淚花,牽著他們的手。讀書,使一名教育工作者變身厚積薄發的美和愛的使者,在課堂上,綻放最美的花,朵朵,簇簇,飛揚在春天里,怒放在生命中。 讀書是一個國家強盛的標志,國家幸福的根基深深地扎進社會和歷史的土壤里。讀書帶你走出本領恐慌,培養人文精神、涵養政治倫理、提升思想境界,這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更是一種精神追求。翻開書頁,智慧的陽光照亮時代和前進的人生。隨時準備著,和強大的祖國、奮進的家鄉一起,攀登更高更遠的山峰… …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零壹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ai晶片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提醒台股ai-京元電子 》2024新光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e58tjw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